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讲座:新能源应用背景下的燃烧学基础研究热点问题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3:53  作者:何义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2020年5月8日下午14:30,交通运输学院廖世勇教授做了以“新能源应用背景下的燃烧学基础研究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实时直播,全校18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廖教授以新能源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作为切入点,根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情况,阐述了燃烧学在能源利用领域的占比及各单位在该领域的科研项目概况。讲座围绕燃烧学研究内含、研究方法、研究热点等内容展开。廖教授深入浅出,从火焰结构、喷雾模型、排放与控制等方面详细地分析了燃烧学基础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同时提出了针对该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能够采用的技术方法。

讲座结束后,廖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注重“专业底蕴”的培养,尤其是本科生,要打好专业基础,将来读研究生/博士才会有扎实的基础。对于在读研究生,要注重科研方法,个人分析、处理数据等研究基本能力要提升。此外,研究要追求“精”与“深”,不能浮于表面,要突出“专”。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燃烧学领域的知识和科学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这一学科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新能源技术、燃烧学与工程热物理进一步学习的兴趣。廖教授在同学们的科研道路上起到了非常好的起步引领作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交流合作 下一条:颂战“疫”真情,展交运风采——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办的诗朗诵、歌唱线上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