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主持项目获2019年度“宁夏自治区对外科学技术合作奖”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4:41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近日,根据宁夏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成果奖励公示,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我校为第一承担单位,多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道路用废旧沥青活性恢复及低碳节能施工技术研究项目获2019年度宁夏自治区对外科学技术合作奖。

项目围绕制约沥青路面废旧材料高效利用及低碳节能施工的行业难题,创新研发了沥青耦合老化试验装置,提出了老化沥青活性恢复理论;基于老化活性恢复理论,发明了高效绿色的沥青常温改性剂与再生剂,形成了适应宁夏区域气候材料特点,50%-70%高掺量的厂拌热再生、温拌再生,以及常温超薄罩面等绿色低碳施工成套技术体系。实现了沥青路面废旧材料高效再生利用和低碳节能施工的关键技术突破,解决了高掺量沥青再生路面易开裂、耐久性不足、施工能耗高、超薄施工困难等技术难题,进行了规模化示范与推广应用,引领公路行业沥青路面再生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项目依托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获国家专利授权12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SCI\EI收录12篇),出版专著1部,获批省级行业标准3部,公路学会团体标准1部,企业标准3个。成果广泛应用于宁夏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市政道路工程中,累计推广应用里程超过1200km,再生利用废旧沥青混合料90余万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亿余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余吨,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据悉,对外科学技术合作奖是2019年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首次设立,仅授予自治区以外单位作为第一承担单位和第一负责人,与区内单位合作,并在区内取得广泛应用的重大研究成果,可推荐提名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本项目的合作单位有: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公路管理局、宁夏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睿泰天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交流合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