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唐伯明校长教师节莅临交通运输学院慰问教职工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8:5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曾令斌/赵欣  编辑:刘增福  审核:胡浩  点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唐伯明校长带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交通运输学院慰问教师代表,向默默奉献于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倾听教师心声共话育人初心使命

教师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唐校长高度关心教师成长发展,在慰问会上细致地询问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方面情况,并与青年教师邢茹茹、秦严严亲切攀谈,认真地倾听了两位青年老师的教书育人感想以及工作生活心声。唐校长对教师们静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攀登教学科研新高峰,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摸清学院家底共谋未来建设发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学科评估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会上,何兆益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唐校长听取汇报后表示非常惊喜,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

第一,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实力跃升。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入选国家一流专业,要以两个一流专业为切点,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带动学院其他学科专业发展。

第二,把握机遇,找到重点突破方向。当前,我们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的重大机遇,川渝两地正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一体化,特别是在智能化、智慧交通的大背景下,即将开工建设的成渝高速扩容项目正在谋划打造“西南第一路”智慧高速,学院的专家教授要依托已有研究基础和学科优势在这重大机遇、重大工程上找准突破口,力争找到科研新目标。

第三,精细管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学生工作不容忽视,要做精、做细、做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现阶段校园防疫安全不能松懈,要根据新老生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等仍需高度重视。

会前,唐校长还考察了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改造情况,并到党建活动室参观指导工作。

 

上一条:青年长江学者田大新教授来校分享最新技术动态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