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唐伯明校长与交运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09:4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刘金凤 图/梅芳 舒代帅 陈磊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唐伯明校长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与交通运输学院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诉求,解答师生困惑,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立师德守本心  正师风育英才

1030日下午,唐校长向交运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宣讲。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做到深学笃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要求、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理念、四个引路人定位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奉献社会。希望全体教师坚守本心,做到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高、科研能力强、教书育人强、学术底线严,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突破,为促进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凝心聚力十四五”  开启发展新征程

宣讲会后,唐校长来到交运学院运输交管教工党支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陈坚同志关于支部建设情况汇报,与教师亲切交流了党员作用发挥、学科专业建设、学院未来发展等问题。指出,随着时代发展,理论学习要求高,支部要结合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开展党建工作,要引导广大教师静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特别是新进的青年教师要发挥好纽带作用,依托母校和导师的紧密联系,促进沟通交流,搭建合作桥梁,推动个体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唐伯明强调,交通大发展时代迫切需求交叉学科的支撑,运学院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大数据智能化、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入布局,特别是要加强协作、汇集资源,如校内各学院联动共同建设交叉学科,切实通过资源整合、协作作战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当前,学校交通学科专业发展存在基础设施设备严重滞后、实验室空间分布分散等诸多问题,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谋划思考,务实解决问题,明确交运学院的十四五发展方向,聚焦综合智能交通,加快论证山区综合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主动担当作为  服务重大需求

115日,唐校长与优秀青年教师、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优秀青年教师、党外代表人士汇报发言。唐校长指出,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担当作为,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唐伯明强调,我们要正视政府与大学的关系,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重视大学与企业的关系,聚焦行业企业的需求,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链条。当前,学校面临双城经济圈和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机遇,全校上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好1231行动计划、环交大创新生态圈建设等一揽子重大专项,在融入服务双城经济圈和科学城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形势催人奋进  未来大有可为

116日,唐校长与交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首先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最新信息,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和重视学校发展,学校面临交通强国、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形势催人奋进,未来大有可为。他鼓励同学们勤学笃志、奋发有为。针对学生课程学习问题,他强调,大学教育是自主学习的过程,要学会管理时间,主动投入学习,充分用好学校资源和平台,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交运学子要积极关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智能交通等前沿领域,聚焦特大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等现实难题,激发学习热情,掌握过硬本领,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荣获“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特殊贡献奖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接受学校党建专项督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