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拓展就业市场校企合作结硕果——交通运输学院院长率队赴北京万集科技调研签约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8:5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王琬琼  点击:[]

    11月26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副院长陈坚、山地交通重点实验室主任蔡晓禹、智能交通系主任马庆禄、何永福博士、院办公室主任王琬琼、学工办主任王婷等一行8人等人赴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11月26日上午,何院长一行来到位于北京万集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调研交流。北京万集科技副总经理刘会喜主持会议,万集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孙军、智能网联部经理尉迟明浩、总经理助理王思南、人力资源经理李艳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刘经理介绍了万集科技的建立背景和发展情况。万集科技创立于1994年,2016年成功上市,是国内领先的智能交通企业,在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边缘计算机及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大量自主创新技术,拥有多款高性能的科技产品,为我国智慧高速、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系统、产品及服务;拥有系统研发人员500余人。

   何兆益院长首先对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何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打通关节点,在智能网联技术研发、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流动基站建设等方面取得深入探讨合作渠道,尤其要抓住我们学校作为重庆东站总规划设计师的历史机遇,依托学院山区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将我们的学科及行业发展都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万集科技大数据平台展示中心,直观感受了科技网联实时监控带来的效率和魅力。

下午,双方代表在万集科技多媒体会议室,举行重庆交通大学“万集科技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万集科技将向我院智能交通与设备控制专业捐赠奖学金5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智能交通控制领域人才培养。万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翟军出席并作讲话,他指出,我们作为交通领域一家人,应该找准着力点,密切的合作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我国的交通事业,尤其是智慧交通建设做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签约仪式后,山地交通重点实验室主任蔡晓禹教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目前核心研究领域,陈坚副院长简述了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建设研究背景及总体技术路线马庆禄教授以云智能机器人巡检技术为突破口,以“新基建”为契机,探讨推进交通数字化结构调整,促进智慧高速在5g、机器人、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支撑下高质量发展。并就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项目报奖等合作的方向做了交流发言。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万集科技、股票代码:300552)成立于1994年11月2日,注册资本10716.26万元,是专业从事智能交通系统(ITS)技术研发、产品制造、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在北京武汉建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在北京顺义区建设了 35000 平米的现代化科研生产基地,拥有辐射全国的十大分子公司、事业部和三十余个技术服务中心。凭借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紧密支撑的研发生产机构,为客户提供实时、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公司注重产品的技术创新,以全年销售额的12%投入科研开发,积极吸纳人才,为产品性能的优化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交通企业,万集围绕”和“”两个交通最基本要素构建生态,在车联网、自动驾驶、边缘计算、大数据、云平台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大量自主创新技术,开发了车路两端激光雷达、V2X车路协同、ETC、动态称重、汽车电子标识等多系列产品,万集未来将成为汽车行业一级供应商,为汽车公司提供智能网联产品与服务;成为智慧交通领域智慧道路的综合解决方案;成为智慧交通领域“ 智慧大脑 ”提供商。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智联友道·滴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交通强国与行业创新人才培养——交通运输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