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25  作者:hzq  编辑:张立媛  审核:王琬琼  点击:[]

                   

                                          交运大新社文/魏夕雅 图/朱欣悦

12月2日上午十点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副院长陈坚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建设负责人、国家级、重庆市级及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共同参与。

 

副院长陈坚首先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介绍。目前,交通运输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问题有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性不高,且课程思政建设的氛围营造不够、有效抓手不够、能力有待提升。现阶段,学院计划开设国家及重庆市一流课程共有四门,其中彭勇老师与何义团老师的课程于今年开始推出。

 

学院将积极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全链条体系,贯彻内涵、知识、工作、育人、评价五大体系;加强市级课程思政示范案例、示范课程申报力度,关注综合实践、独立实验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胜任力和积极性。

 

副院长陈坚在讲解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书写后,邀请了蒋军、段立伟、曾超、何义团、李为为等五位老师分享院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案例。五位老师通过PPT及视频展示各自的案例后,各位参会成员均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的看法及改进想法。

 

党委书记胡浩总结说,课程思政新颖,需要把握其内涵与举措。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现在更是强调育才和育人。好老师不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应展现出以身作则的品质。课程思政的选取案例可以更宽泛,类似法制、汽车保险黑幕等,以此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希望学院各位老师认真对待和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外人士及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智联友道·滴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