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提升设控专业认知,铺就未来之路”智能交通专题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1:36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梅芳 图/舒代帅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121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学院楼三楼开展了“提升设控专业认知,铺就未来之路”智能交通专题报告。出席此次智能交通专题报告的嘉宾有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区技术负责人宋科、正高级工程师重庆大学及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陈晓利、北京万集科技经理尉迟明浩,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此外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会议开始,首先由到场的三位嘉宾对入选2018级智能交通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优秀学生进行颁奖仪式,由与会人员一起见证了他们的荣耀时刻。

颁奖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学院胡浩书记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发表了讲话。胡浩书记谈到,交运学院智能设备与控制系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始终集合社会发展要求,不断升华教育教学改革,具体措施包括设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分类指导,定期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教授、全国知名企业领导专家来校指导等;同时,胡浩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设定合理、科学的人生目标,成为受企业欢迎、对社会有贡献的新一代大学生。

胡浩书记讲话结束后,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区技术负责人宋科从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历史、智能交通市场分类、信号优化等方面出发,并结合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述了智能交通的发展与前景;正高级工程师重庆大学及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陈晓利从博弈论角度解析了信任危机并指出区块链最大的创新在于去中介和建立信任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及原理、解析了区块链技术的常见认识误区;北京万集科技经理尉迟明浩从飞机自动飞行与汽车自动驾驶发展及对比5G时代的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车路协同之智慧感知、三维高精地图及数字孪生平台、车路协同之V2X网联通信五个方面给各位同学讲述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相关知识。

在与会嘉宾倾情授教及学院高度重视下,“提升设控专业认知,铺就未来之路”智能交通专题报告圆满结束。本次报告为学生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专业素养;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此次报告成效显著。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第六届汽车故障诊断大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