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16:36  作者:赵欣  编辑:刘增福  审核:胡浩  点击:[]

   

 

2021年3月5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史专题学习,围绕学党史、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开展研学,中心组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及王琬琼、赵欣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胡浩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胡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介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内容及篇目;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领学了交通运输部召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宣贯电视电话会的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发表在《人民日报》上文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    

刘唐志副院长谈到,我们党的历史是辉煌的,新冠疫情更是把党和人民拧成了一股绳,让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陈坚副院长认为,当今大学生都是90后和00后,几乎没有经历过中国曾经的贫穷与落后。如何有效地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已成为当前思政课体系建设必须解决的问题。  

胡浩书记对本次专题研学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在强化党性修养和人民立场中展现共产党人时代风貌。党委中心组要加强组织协调、分类指导、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校牵头交通运输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技术要求标准研究》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组织“重庆独特交通美学景观现场研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