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史力行:重庆交大交通运输学院300多名党员许下承诺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1:02  作者:华龙网  编辑:赵欣  审核:胡浩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5日20时43分讯(黄琴 曹欢庆)近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史力行、为党旗增光添彩”党员承诺活动,学用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承担发展使命。

学史力行 学用结合 三百多名党员许下承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史力行、为党旗增光添彩”党员承诺活动。

学院注重学用相结合,交通运输学院300余名师生党员在此次承诺活动中,将自身的实际工作、学习与理论相结合许下党员承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党员承诺活动分为岗位承诺和实事承诺,在岗位承诺方面,党员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自身的工作、学习提出具体目标和实现手段,优质高效地完成学习与工作任务并做出承诺。在实事承诺方面,彰显党员积极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承诺在年内做1-2件实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党员承诺活动开展以来,交通运输学院学生、老师党员积极参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自身的工作、学习与党史理论结合以承诺书、视频、照片多种形式作出实事承诺。

“帮助2017级交通运输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们顺利毕业,走出校门,找到心怡的工作。”17级交通运输和汽车服务工程辅导员赵欣老师承诺道。

“在学术方面,做好科研工作,带好师弟师妹,帮助他们做好学习、科研。”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生王延鹏承诺道。

 

中心组学习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党建领路 党员领跑 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承诺活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推行党员承诺制,设立监督工作小组每2月听取1次支部对党员承诺的落实情况汇报,检查党员承诺的具体落实情况,以一年为一个期限,年终对党员承诺活动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评议,同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

“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希望此次党员承诺活动能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谈及党员承诺活动的初衷,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说道。

以党员带动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生工作方面,交通运输学院将采取相应措施帮扶困难学生,对考研复习同学提供便利条件。针对教职工,关心其身心健康,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改善教职工办公环境。在社会服务方面,学院将利用专业优势优化周边交通管理。

 

党员承诺活动

多措施办活动 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历年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时刻牢记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学院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党的建设、基础条件建设、学风建设撰写调研报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等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事业融合发展。

同时,学院积极开设云上党课、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学习竞赛等形式活动。据统计,2020年以来学院举办各类学习活动近百场次,专题党课30余次,建成课程思政示范案例40余个,院党委获批重庆市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教职工支部书记何义团获批重庆高校“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6个党支入选学校样板支部。

此外,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实施“131”党建品质特色工程。一是建章立制,坚持以党建带动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培育担当意识,以担当意识促进学院发展,“1”批制度长管长严抓根本,不断促进党的制度建设。二是结对共建,院内、校际、院企支部结对子,“3”类对子互助发展上台阶。三是匠铸品牌,通过树典型、强学习、丰载体,“1”批品牌示范引领促发展。学院党委努力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服务教学科研、师生成长、推动事业发展。

 

新闻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31083108.html?cid=31083108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参加全国交通类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共谋合作双赢——交通运输学院赴广西调研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