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4:0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杜星宇 李一博​  编辑:陈坚  审核:何兆益  点击:[]


交通科技创新,智赋美好未来。725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70余所高校参加,收到1130件作品,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决赛。重庆电视台,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中国交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此次大赛。

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思考、创新设计、创新研究,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智慧手段与交通运输需求深度融合。本届大赛特色鲜明,覆盖“水、路、空、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面向综合运输体系分类设置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等综合运输、共享出行主题竞赛等7个类别;同时,首次增设研究生赛道,共有168件研究生作品参赛,占作品总数的15%;大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

CE4EB28915B74EABC8653F70EB2FF339

724日,经过紧张的角逐,184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充分展示了作品的设计背景、基本原理、创新特点、应用前景。大赛期间,评委、专家及选手接受了媒体采访,均对此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

IMG_1890(20210725-141610)

大赛闭幕式于25日上午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闭幕式开始,各专家评委及参赛队伍观看了优秀作品展示,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各代表队的创新能力。

随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华先后向致辞,肯定了此次大赛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的贡献。

IMG_1793(20210725-110008)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讲话时提到,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在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成果互鉴搭建了平台,为推动我市综合运输、智慧交通等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创设了机会,同时也为青年学子展现专业风采与创新思维提供了舞台,具有多元化的积极意义。

EDED0CE297FAA350EDF86B7FC77BD16B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工作人员以及大赛支持单位、赞助单位、冠名单位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唐校长希望广大学子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为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唐校长诚邀各位领导和嘉宾拔冗莅校共襄建校70周年盛典,并预祝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越办越好!

IMG_1891(20210725-143826)

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朱晓宁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典礼。来自同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的31个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等院校的5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82个团队获得三等奖,16个代表队获优秀奖。获奖代表满怀激动上台领奖,台下掌声热烈。

IMG_1874

最后,第十六届大赛承办单位代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向第十七届大赛承办单位代表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沙梅院长交旗,相约明年上海再相聚。

据悉,本届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承办,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晶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运星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上一条:【交科赛-重庆电视台】“脑洞大开” 高校交通运输顶尖赛事来渝 下一条:唐伯明校长到交通运输学院调研座谈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