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发布-交科赛】85所高校齐聚山城,聚焦交通运输科技领域激烈PK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19:03  作者:周小平  编辑:赵欣  审核:陈坚  点击:[]


交通科技创新,智赋美好未来。725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70余所高校参加,收到1130件作品,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决赛。

图片1..png

 

据悉,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思考、创新设计、创新研究,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智慧手段与交通运输需求深度融合。本届大赛特色鲜明,覆盖“水、路、空、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面向综合运输体系分类设置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等综合运输、共享出行主题竞赛等7个类别;同时,首次增设研究生赛道,共有168件研究生作品参赛,占作品总数的15%;大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 

724日,经过紧张的角逐,184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充分展示了作品的设计背景、基本原理、创新特点、应用前景。725日,大赛闭幕式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闭幕式开始,各专家评委及参赛队伍观看了优秀作品展示,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各代表队的创新能力。随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华先后向致辞,肯定了此次大赛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的贡献。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介绍,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在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成果互鉴搭建了平台,为推动我市综合运输、智慧交通等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创设了机会,同时也为青年学子展现专业风采与创新思维提供了舞台,具有多元化的积极意义。

 

图片2..png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寄语广大学子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为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朱晓宁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典礼。来自同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的31个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等院校的5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82个团队获得三等奖,16个代表队获优秀奖。

最后,第十六届大赛承办单位代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向第十七届大赛承办单位代表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沙梅院长交旗,相约明年上海再相聚。

https://cqfb.people.com.cn/wechat/?isShare=true&uid=#/news_detail/520939

上一条:【重庆科技报】何兆益:探索废旧路面材料循环再生 让道路更安全环保 下一条:【交科赛-重庆日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渝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