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11:21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jtysweb  审核: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作风建设作出部署,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这既体现了纠“四风”树新风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也为新阶段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指明方向。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聚焦重点、提高精准性,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既严查打折扣、做表面文章、耍小聪明、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也严治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简单化乱作为等问题。同时,督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出表率,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对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快递送礼、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和“天价茶”“天价烟”等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违规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虚列开支套取公款、公务活动铺张浪费、餐饮浪费等公款享乐奢靡问题,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纪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负责、尽责,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管出习惯、管成自然。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上一条:交通工程专业顺利完成2022年毕业实习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