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工程专业顺利完成2022年毕业实习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4:46  作者:孟云伟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陈坚  点击:[]

交通工程专业顺利完成2022年毕业实习

本学期即将迎来毕业季的交通工程专业的109名同学,也迎来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学期。学院和交通工程系全体师生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度过了4周的实习阶段。

前两周,同学们根据指导老师的安排,分赴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四川路桥建设集团、地方交通运输局等多个单位进行实习,有的辅助设计出图,有的参加道路交通量调研,有的参与数据分析……,一切都在指导老师和现场接收单位的要求下,认真、积极工作,得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锻炼机会。

后两周,为应对重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学们无法再外出实习,为了使毕业实习更贴近专业本身,交通工程系精心组织了2场线上的学术讲座,先后邀请了标杆央企——招商局集团下属的招商路信公司的技术总监章一颖博士、本专业考研的理想目标院校——西南交通大学的马小翔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人工智能在公路维养中的应用》《道路安全管理的演化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既有行业宽度、也有理论深度的精彩讲座,为即将工作和继续深造读研的同学,都带来了有益的信息,同学们积极提问,向两位专家请教交流,开阔了视野,扩展了发展思路。

截止目前,交通工程系通过指导老师分组的方式,已组织完成了全部学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学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指导,有利于毕业设计及论文的高质量产出。

疫情不能阻断我们坚持学习的脚步,最后一个学期仍是践行交通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舞台,交通工程系的全体师生正在以昂扬姿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为培养又一届优秀的毕业生而努力。

另悉,交通工程专业今年读研上岸率继续保持在高位,预计将超越202134%的录取率。


上一条:学校召开交通运输学院进行建设发展调研座谈暨现场办公会议 下一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