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一行莅临交通运输学院指导交流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20:26  作者:蒋军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为贯彻落实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切实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9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特邀我校特聘教授、同济大学长聘教授杨晓光及团队成员周雪梅教授一行莅临交通运输学院进行指导交流,并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教授主持,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院长助理蒋军副教授、姚永胜副教授、段力伟副教授及学院17个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交流会上,刘唐志副院长对杨晓光教授一行来院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所组建及发展、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提档升级方案、专业博士授权点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打造、基金项目申报、国家级人才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基本情况和工作设想,恳请杨晓光教授给予悉心指导。

杨晓光教授指出,学院要发展,学科是关键,队伍是基础,有组织的团队式科研是未来发展趋势。他对交通运输学院组建17支研究团队,开展有组织科研,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可以根据研究方向进行团队整合,重点打造5-6支富有鲜明特色,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创新团队,并以此为基础,积极谋划培育省部级和国家级人才。

杨晓光教授在互动交流时指出,在大数据和智慧化的大背景下,目前是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的大好时机,重庆交通大学与其他高校处于同一起跑线,要牢牢抓住山区道路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弯道超车演变为变道超车。最后,杨晓光教授表示,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的特聘教授,交通运输学院的一份子,他十分乐意为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平台打造、基金申报、人才培养、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助力赋能!

杨晓光教授的交流指导为交通运输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路径,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指引了道路,开拓了视野,将对交通运输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研究教学型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召开首批示范点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同济大学联合团队助力重庆“交通强市”建设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