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召开首批示范点方案评审会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9:14  作者:张麟  编辑:谭佳佳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张麟 图/廖佳敏

10月7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在交通运输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首批示范点方案评审会。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教授、交通工程系孟云伟教授、尚婷副教授、秦严严副教授、姚永胜副教授、刘通、刘星良、彭佳、刘楠楠等老师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涛主持。

会议开始,刘唐志副院长向参加评审会的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前期工作。刘唐志副院长说:“‘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是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开展公益实践的平台,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副团长邓爽同学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概况,对栖霞镇高风险路段事故频发致因进行分析,介绍了“四个点位”现存的主要交通安全隐患,继而提出相应的平安交通建设方案,如安装视距不良路段行车预警系统,安置安全主动防控标识,增加减速振动标线,铺设降温型彩色防滑路面等。

在专家评审环节,各位专家依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刘星良老师指出报告编制形式的问题,建议添加相应的平面布置图。秦严严副教授围绕该项目的公益特点,建议进一步优化,提升安全防控效果。彭佳老师提出,方案应补充道路弯道线形以及与传统防滑路面对比数据。姚永胜副教授从路面路基的角度出发,给出建议。尚婷副教授建议方案补充车型相关的数据,以及道路的限速值应保持一致。刘通老师指出方案在文本规范、数据表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孟云伟教授指出,设计方案应有相应的设计标准作为规范依据。

经评审组专家审议,该方案最终顺利通过评审。刘唐志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该方案在助力云阳县栖霞镇治理乡村道路交通隐患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服务团的同学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预计该方案实施后,可提升当地事故多发点路段的交通安全保障水平。

上一条:华龙网:重庆城市交通缓堵治理研讨会召开 合力破解城市拥堵治理难题 下一条: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一行莅临交通运输学院指导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