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联合培养学士-硕士双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16:3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一、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简介

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是一所以工科见长的综合性公立学校。内华达大学始建于1874年,连续13年被名列美国年度最佳学院之列,是美国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拥有超过11个学院, 总共包括70个大学科系, 66个硕士科系, 23个博士学科, 来自全美与世界各地超过70个国家, 12,500名学生。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院校,研究生院排名靠前,其工程学院被评为全美前100佳,在道路、交通等土木学科具有突出优势。

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位于加州与内华达州的交界上, 在旧金山的东北东方, 靠近Lake Tahoe(塔活湖),4小时便可到达旧金山。该地气候适度的干燥, 白天日照较强, 夜晚较凉, 四季分明。位在多样化的地理位置上, 附近山景壮观, 因此可方便学生从事多样化的休闲娱乐, 例如, 冬天到达世界级的滑雪场地只要20分钟,此外还有划船, 登山, 高山脚踏车, 高尔夫等可供选择。里诺城治安良好, 并提供娱乐, 购物等生活机能。校园占地面积超过1平方公里,地势较高,可俯瞰里诺市全景。

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的交通专业具有鲜明的特色和雄厚的实力,校属先进交通教育与研究中心(CATER)是美国西部地区知名的交通研究机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千万,获得多项联邦与州政府的科研项目,在交通信号控制优化、宏观交通规划与政策、智能交通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实践资源。访学期间,学生可自由选择中心所承担项目参与,并跟随该校硕博研究生一同感受美国大学研究生生活,体验美国课堂教学、实验室研究工作以及参与各种课余活动。

二、培养目标

本计划培养适应我国未来交通发展与建设需要、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较强的国际化视野与竞争力的、全面发展的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将获得重庆交通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颁发的硕士学位。

三、招生对象

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交通设备及控制专业大三学生。

四、录取资格

1、学生在进入大学到大三年级的各次考试中,平均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个人提交申请后,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面试),综合考察学业成绩、学术成果、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及其他(公派出国学习经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个人荣誉等),择优录取。

2、学生需要满足对方学校(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对国际学生的英语要求:

申请日期两年内的TOEFL托福或IELTS雅思成绩:

托福:笔考成绩不低于550分;机考成绩不低于213分;或者网络考试不低于79分。

雅思:不低于6.5分。

对于满足条件1,且各项成绩比较优秀,但英语没有满足条件2中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申请人,需要完成英语强化项目后进入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英语强化项目费用由学生自付,但该部分学生在参加英语强化项目(IELC)学习之前应达到以下语言能力要求:

托福:笔考成绩不低于500分;机考成绩不低于173分;或者网络考试不低于61分;

雅思:不低于6分。

五、学制

学习年限为3+2,共5年。前三年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学习,完成学业,第四年和第五年在美国的土木环境工程学院完成交通方向课程学习。

六、培养计划与课程设置

交通工程专业指导性教学执行计划(78学期)

编号

课程
代码

课程
名称

课程
类型

学分

理论
学时

实验
学时

上机
学时

课外
实践

开课
周次

周学时

考核
方式

开课
单位

备注

1

SZ11011

形势与政策(Ⅶ)

必修

0.25

8

0

0

8

1-8

1

考查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2

JT10016

交通工程概预算及施工组织

必修

2.5

36

0

8

0

9-17

5

考试

交通运输学院

17周上4学时

3

TB01033

桥梁工程C

任选

3

48

0

0

0

1-8

6

考查

土木建筑学院B

4

JT00027

交通管理与控制

必修

2.5

40

0

0

0

1-16

3

考试

交通运输学院

5

JT00038

交通设计

必修

2.5

40

0

0

0

1-8

5

考试

交通运输学院

6

JT01078

智能交通系统

任选

2

32

0

0

0

9-16

4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7

JT01018

交通建设项目经济与评价

任选

2

32

0

0

0

1-8

4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8

JT01137

轨道交通规划及设计

任选

2

32

0

0

0

9-16

4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9

JT31009

交通控制综合实验

必修

2

0

0

0

0

9-16

0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在交通管理与控制课程后半段开始进行,分散2

10

JT31017

交通设计综合实验

必修

2

0

0

0

0

9-16

0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交通设计课程结束后开始,分散2

11

JT31003

交通仿真软件实验

必修

2

0

0

0

0

17-18

0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12

JT31044

道路交通工程设计软件实验

必修

2

0

0

0

0

17-18

0

考查

交通运输学院

集中安排,按照上课时间秩序

13

建议修满学分:19.75必修学分:15.75  选修学分:4 (其中限选学分:0.00 任选学分:4

第八学期内容为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共16学分)

 


 

内华达里诺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学院(大四课程)

Course

Description

Units

When

CEE 305

Computer-Assisted Prob Solving

3

2018 Spring

CEE 362

Transportation Engr(运输工程)

3

Every Spring

CEE 372

Mechanics of Solids

3

2018 Spring

CEE 381

Structural Analysis

3

Every Fall and Spring

CEE 388

Engineering Economy(工程经济)

2

2018 Spring

CEE 420

Adv Ptlnd Cem Concrete

3

Every Fall

CEE 426

Project Mgt Principles(项目管理原理)

3

Every Fall

CEE 428

Urban Engineering(城市工程)

3

Every Summer

CEE 431

Pavement Analysis & Design(路面分析与设计)

3

Every Spring

CEE 443

Foundation Engineering Design

3

Every Fall

CEE 460

Construction Engr

3

Every Summer

CEE 463

Traffic Operations(交通运行分析)(推荐)

3

Every Fall

CEE 465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智能交通系统)(推荐)

3

Every Fall - Even Years

CEE 469

Geometric Design(道路几何设计)(推荐)

3

Every Spring

CEE 480

Structural Concrete Design I

3

Every Fall

CEE 482

Desgn of Timber Struct

3

Every Fall

CEE 483

Prestressed Concr Desg

3

Every Spring

CEE 484

Bridge Engineering I(桥梁工程)

3

CEE 486

Computational Structl Analysis

3

Every Spring

CEE 487

Structural Concrete Design II

3

Every Fall

CEE 488

Adv Struct Steel Design

3

CEE 495

Special Projects

1.00 -  3.00

Every Fall, Spring, and Summer

GE 442

Fund Geotech Engr

3.00 -  4.00

Every Fall and Spring

GE 479

Earthquake Engr

3

Every Spring

STAT 352

Probablty - Stats(概率统计应用)

3

Every Fall, Spring, and Summer

 

实施方案建议:

1)用内华达里诺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学院(大四课程)CEE 463\ CEE 465\ CEE 469S三门推荐课程替代必修课程,其余带灰色底纹(红色字体)的课程作为任选课程。

2)内华达里诺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学院(大四课程)中的必修课程及选修课程都有实践教学内容(由对方老师给出实践成绩),学生至少提供4门课的实践报告及成绩,替代我们的实践学分(8分)。

3)毕业设计(论文)由对方教师指导,对方在CEE463课程中,有独立的项目设计和分析的课程综合研究与设计培养环节,可作为我校的毕业设计。

4)对方学校要求每学期至少选3门课程。

*美国大学的课程任务相当的重,一学期修4门课程,学习负担相当重,他们的学生需要在上课前做大量的准备,课后有大量的作业需要完成,每一次作业都相当于一个小的研究。

七、注册与收费

1、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重庆交通大学每学期被注册为全日制本科学生,并缴纳学费;在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每学期应被注册为全日制学位课程的学生,并将按照学生在本学期所在机构评定的标准学费和费用进行注册。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内,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生将与所有其他国际入学者一样缴纳所有的非居民学费和费用。

2、主办机构将不承担参与学生的下列费用:

1)来回主办机构的交通费;

2) 宿舍费和伙食费;

3)课本费、购物和私人开销;

4)学生服务费,在参加项目的任何学期内,通常由主办学校对全日制学生的服务费进行评估,包括适当覆盖方位的医疗保险;

5)护照和签证费用;

6)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学习期间的所有其他债务。

(每年的费用约4.5-5万美元)

八、学位授予

1、 如果申请者满足该项目入学要求,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会将其注册为全日制学生(美国教育部门和中国教育部门承认的学历学位教育)攻读土木环境工程(交通方向)专业学位课程。

2、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同意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在完成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的前两个学期的研究生学习期间,同时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完成最后两个学期的本科学习。参加项目的学生只有被授予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完成了硕士学位的附加要求后才能够获得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的工学硕士学位。

3、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学习的前两个学期,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会向重庆交通大学提供一份完成课程的报告。重庆交通大学将根据学校政策,承认学生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所修的本科课程学分,并授予其工学学士学位。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学习的第一年没有取得工学学士学位或未达到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研究生入学要求的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将无法继续在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学习。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7-2018学年新国线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8年学业奖学金、华西路航奖学金公示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