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7:55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全体学生: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将于20205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为做好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工作,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多的准备时间,今年提前启动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该项赛事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承办,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现将大赛的具体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交通类相关学科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作品

(一)作品范围: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05月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隧道)或交通土建(道路与桥梁)、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管理工程(交通运输相关)等。

(二)作品分组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分设3个竞赛专题,分别为: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赛作品范围:仅限于“交通安全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包括建设、营运期)”、“环保型交通安全设施、产品”类的课题项目。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可持续交通”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三、参赛方式

1. 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限定为25人。  

2. 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3. 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至少应有一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4. 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5. 鼓励参赛项目与学校相关老师的科研训练项目相结合。

四、报名时间

20199302019113

五、时间安排

1. 报名:201911217:30前,提交报名表及作品申报书。各参赛小组请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交参赛报名表及作品申报书(附件1、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nactrans.cqjtu@qq.com命名为“××学院××专业××队长姓名,例如“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专业杨明”,纸质材料请于11314:3017:30交至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05室(双福校区纸质材料收取地点另行通知)。

2. 提交作品说明书2019127日,提交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作品说明书、模型展示视频(若无模型可只提交作品说明书)。作品说明书的命名格式:“××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例如“交通运输学院+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车辆进出管理系统+陈琳”。除首页之外,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院名称、教师和队员姓名有关的信息。作品书格式要求见附件3。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nactrans.cqjtu@qq.com,纸质材料在12714:3017:30交至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05室(双福校区纸质材料收取地点另行通知)。

3. 初赛:20191227日。专家组根据申报材料,评审出25件作品参加复赛。

4. 复赛:202036日。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审出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获奖各等次作品,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仅限本科生参加,所以研究生的作品只参加复赛评审。本科生组前6名进入国赛推荐选拔赛。

5. 国赛推荐选拔赛:2020327日,评审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推荐参赛作品,具体名额以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最终通知为准。

6.上报:20204月中旬,完成推荐参加国赛作品的上报工作。

7. 20195月上旬: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评选并确定最终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名单。

8. 20195月下旬:参加全国决赛。

注:如果全国赛事组委会有相关时间节点调整,校内赛组委会会在“交通科技大赛2020QQ群中及时通知。

六、奖项设置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交通科技大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3项,研究生各等级获奖名额不超过各等级总名额的一半。根据作品总体质量,一等奖可空缺或者减少名额。各等次奖励设置为:

一等奖:5000+获奖证书;

二等奖:3000+获奖证书;

三等奖:1000+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62782950

E-mail: nactrans. cqjtu@qq.com

“交通科技大赛2020QQ群:832104068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  

附件2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交通科技大赛申报书  

附件3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教务处    交通运输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交运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报告:分析门户港腹地的时空演化:上海案例研究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