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7:2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办法》(交大〔2018322号)和《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结合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领导小组

 长:何兆益

副组长:胡浩、李淑庆

 员:任其亮、刘增福、刘唐志、于勇

 书:张立媛

二、复试时间:20206159:30  

三、复试地点(分组情况会公布在面试群里) :

第一组: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地址:808 453177 密码 654321

第二组:交通运输学院三楼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地址:432 816 544

四、综合考核办法和程序  

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按照公开、公正、公平选拔优秀生源的原则开展,从政治思想、学术道德、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

(一)提交的材料(线下面试的考生每人准备6份,面试当天带到现场,并领取综合面试表;线上面试的考生请于2020613日晚六点前发送到邮箱23640681@qq.com,邮件命名方式:博士面试资料—姓名):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上报名成功后自行在中国研招网打印并填写本人自述,之后由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命名方式:材料1-报名信息简表-姓名)

2.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及期间学业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应届毕业生提供由就读院校盖章的在读证明。(命名方式:材料2-证书-姓名)

3.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生提交论文主要成果和详细摘要)。(命名方式:材料3-硕士论文-姓名)

4.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主持的科研项目相关证明材料。(命名方式:材料4-其他支撑材料-姓名,所有论文或者项目证明材料扫描到一个文件中)

5.英语考试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命名方式:材料5-英语成绩-姓名)

6.两份攻读博士学位专家推荐书。(命名方式:材料6-专家推荐书-姓名,两份扫描到一个文件中)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

(二)考查内容

1.专家组考核。由学院组织专家组(至少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专家组考核(专业面试、外语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时间为每名考生20分钟左右。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如下:  

1)外语能力测试(20分)  

   测试重点在于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及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等方面测试考生的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该环节考生须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    

2)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80分)  

   内容包括审核考生的综合材料、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教育背景、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在本专业领域培养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专家组考核得分以复试小组各成员给出成绩的平均值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百分制),如果有2名及以上专家给出的成绩低于60分,则视为考生综合考核不合格,取消该考生的录取资格。  

    2.导师考核。导师结合学生所报材料及面试情况对报考本人的学生给出综合评价,打出分数(百分制)。如导师给出的成绩低于60分,则视为考生综合考核不合格,取消该考生的录取资格。

   考生的综合成绩为专家组考核成绩与导师考核成绩之和。    

五、录取

   按照《重庆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办法》(交大〔2018〕322号)中规定进行录取工作。基本原则是导师根据当年自己的招生计划在报考本人的、综合考核合格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考核合格但未被所报考导师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本专业有计划缺额的其他导师名下,由有计划缺额的导师重新进行导师打分,计算综合成绩。

.监督与投诉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023-62782950  

重庆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023-62650942 62652644    

重庆交通大学纪监办      023-62652747  

.解释

   本实施细则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二○二○年六月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细则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20年研究生科创项目推荐公示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