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智能交通前沿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0:05  作者:马恋  编辑:王琬琼  审核:刘唐志  点击:[]


202042110时,交通运输学院三楼301室举行了以智能交通前沿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报告,主讲人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宋文敬博士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ITSS执行主任蒋朝哲研究员。

宋文敬是工业工程博士和运筹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十校联盟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擅长在领域传统难题上进行研究。研究兴趣包括交通背景下的前沿问题,大规模网络问题,从事机器学习、大数据,智慧交通等创新方向的科研工作。蒋朝哲是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研究员。

宋文敬博士提出未来交通大脑包括四个层面:人工智能解读交通大数据,以最优、最通达、最高效代替最多最贵解决资源合理利用,突破反复出现和不断增加的城市拥堵瓶颈问题和以算代测等。与此同时,拥有持续学习,交叉学科带来的信息优势及应用图景;交通污染的指挥控制,实时反应;更快捷,精准,人性化的出行信息推送;应对城市交通拥堵;中控系统和大视野决策;满足城市发展带来的智慧交通需求。之后,宋文敬博士分别从搭建大规模网络聚合和机器学习与经典算法双驱动多层交通模型等角度对动态交通分配问题展开讨论。

 

 

面对交通的拥堵与诱导,宋文敬博士讲到智能交通的成长性思维,人从思维里脱离出来,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到支持科学发展观的发展。蒋朝哲研究员对宋文敬博士的报告用前沿+经典进行总结,对自动驾驶以及地理信息系统展开了探讨,凝聚交叉学科力量。

 

说明: C:\Users\malian\Desktop\0 (1).jpg

此次学术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对思维有启迪的作用,对研究生了解领域前沿、提高学术素养有重要意义。

交运大新社 图/文 马恋

上一条:我校专家教授参加“第一届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牵头编写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停车大会发布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