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两学一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党支部委员及骨干培训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0:3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何高芬 图/莫桥美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201852319时,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开展交通运输学院党委2018年党支部委员及骨干的培训,参训人员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以及党务工作骨干人员。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进行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学习的主题明确,为引导党务骨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质,切实围绕“如何做好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和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等主题开展深入讨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

  QQ图片20180523231404

培训开始,首先是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就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展开叙述,罗书记结合十九大精神从高校党支部的定位、作用、机制、问题、重点、思路、建议七个方面来讲述基层党支部的任务和根基,从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完善党的机制,党员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QQ图片20180523231333

紧接着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义团就如何协调凝聚党支部委员,共同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内容进行讲述。何书记从自身入党的经历讲到为什么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从多年的工作经验谈到协调党支部工作应注意的内容:党员要有表率作用;乐于奉献,积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党建需和业务联系起来,教职工提高教学水平,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原则和底线。最后提到党员应围绕信念、政治、能力、作风、责任五个方面来推进支部建设。

  QQ图片20180523231357

学院党务干事张桥给参训人员阐述如何做好发展党员以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首先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罗列出来,其次针对各个问题提出支部应该采取的措施,最后强调做好毕业生材料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QQ图片20180523231348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对培训内容做出总结,他讲到,党支部工作业务需熟练,流程和材料需规范;作为党员需加强政治学习;精心策划、组织党日活动和生活会;对于不同层次开展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使得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上一条:【两学一做】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18年师生党员暨2017-2018学年度党内表彰大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交通运输学院集中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