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两学一做】传承、交流、发展——交运学院“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二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0:2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瑶 图/李若剑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020日傍晚6:00,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二在A01 434教室展开。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甘元艺是本次的主讲人,她和本科新生一起分享交流了她的考研历程。

我的大学

甘元艺首先向在座新生提出一个问题:学弟学妹们眼里的大学是什么样的?有的同学说: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可以多休闲一下。甘元艺表示:她眼中的大学完全跟自己从前想的不一样,一个班的同学不一定全认识,对未来也很茫然,慢慢地就开始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甘元艺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三,期间参加多类学科竞赛,并曾担任学生工作干部,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地球一小时”等社会实践活动。她提出,学习要放在第一位,不要本末倒置,不要畏惧学科类竞赛,“万事开头难”。

 

 

 

考研or工作

甘元艺提到,如果要想考研,那么你得保持优秀的成绩,多参加学科类竞赛,同时在大三做到有规划的复习。不同的学校对分数要求也不一样,如果想考外校研究生,那么不仅需要明确的目标,而且还需要多倍的努力。如果想参加工作,同样得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单看上去很“漂亮”。同时,要多注意个人能力的提升,多关注当前的就业形式和自己心仪企业的动态,也可以选择利用假期到企业进行实习。总而言之,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备战考研

甘元艺告诉同学们,研究生分为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的科目有数学、专业课、英语、政治。下定决心考研的同学,在自己准备考研的时候,就要经常关注相关的信息,对自己的复习也要有计划。在前期可以多做高数题,背背单词。“考研不至,单词不止”。要先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然后为之奋斗。

最后,甘元艺给了18级新生们关于该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的建议。她表示,选择考研还是工作,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做决定之前,自己要结合自身情况仔细思考。目前大家应该努力学习,保持良好的成绩,多参加社团活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着重眼前,也为将来做选择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两学一做】交运学院“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一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