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三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7:2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龚佳慧 图/李若剑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028日晚上18:00,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三在A01 332教室举行。两名优秀研究生党员王乾、秦利华,以“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为主题,为17级和18级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享经验。

两位党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介绍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他们以自身体会为切入点,为17级、18级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和入党提出中肯的建议。

 

传授工作经验

王乾学长先介绍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接着分别讲述了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做人,第二个关键词是学习,第三个关键词是关系,第四个关键词是入党。王乾学长表示,身为学生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不作弊不旷课;处理好与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关心帮助同学;开展班级活动,同学之间进行交流探讨。秦利华学长通过自己的故事和身边同学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同学们向优秀的学生党员学习。秦利华学长表示,做好学生干部工作要有平和包容的心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且要学会理性处理问题。

 

介绍入党经历

王乾和秦利华学长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入党经历及心路历程。他们原本是一名懵懂的大学生,但在党员的指引下,学习党的知识后,思想发生转变,最后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他们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充满信心。

 

表达殷切希望

两名优秀党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充满希望,青年人肩负国家重担。学校培养党员以学生干部入手,身为学生干部应为班级服务,为班级做出贡献,像党员为群众服务一样;作为学生干部要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党的接班人。最后他们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学生工作顺利。

此次活动发挥了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党的精神,对于17级和18级的学生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会。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学生干部被感染,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上一条:如何创新创业——“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四 下一条:【两学一做】传承、交流、发展——交运学院“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