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平衡生活,迈步未来——“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九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5:0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弛 图/兰冲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216日晚6:00,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九在A01 317 教室展开。为了让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的同学更加了解毕业后就业的方向,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让学习更加高效,对未来有更加合理的规划,黄兰、刘晓晓两位研究生学姐应邀为交通运输卓越工程师班同学进行演讲与答疑。

首先是黄兰学姐分享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感悟。她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实践不只指学生工作上,而且也包括各类学科竞赛。之后,学姐用自身参与五次数学建模与两次交通科技大赛的经验,来说明了竞赛给她带来的提高与简历上的优势。接着,学姐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注意时间安排。最后,学姐用“行者至”的概念鼓励学弟学妹们们坚持目标不放弃。

 

图1.jpg

 

随后,刘晓晓学姐针对考研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学姐先是用流程图展示了考研过程的一系列时间节点。然后,学姐就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做了详尽说明,并将交通领域的常见考取高校进行分级。在演讲最后,学姐列举了数种考研资料与相关软件,并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图二.jpg

 

在最后,黄兰与刘晓晓两位学姐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并祝愿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学习与生活间找到平衡,度过无悔四年。

上一条:志当存高远——“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十 下一条:做好选择 追求卓越――“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八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