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抓好基层建设,共建学生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09:3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燕 图/雷长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212:30,交通运输学院在第一办公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班干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黄丽君老师及辅导员张勇老师出席会议,学院16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会议以学生工作为中心,就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做好班团干部展开讨论。

DSC_7872

首先,张老师就开学以来返校统计、思想动态收集等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向大家传达了党建工作方向,对正在进行的综合素质测评、贫困生认定工作以及助学贷款资料上传三项工作的一些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并对在这过程中出现的学生意见反映方式和渠道、部分学生校外住宿以及“校园贷”等问题进行指出强调,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有任何意见和想法一定要主动、积极沟通。

DSC_7905

黄丽君老师表示,刚刚担任学院部分班级的辅导员,很多情况都还在了解之中,希望今天能在轻松的氛围中达到跟大家交流的目的。同时,初到新校区,各位也要适应自己的身份转变,合理分配自己的重心,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当前的积极态度。

刘书记在对各位班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之余,也对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谈到,在座的各位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学生干部。大家首先要尽好学生的本分,在此基础上尽好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切忌带着私心和利益观,告诫大家要合理看待成为学生干部的益处。刘书记还指出了作为学生干部有哪些素质要求:政治思想素质有“三讲”——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业务素质讲“三勤”——嘴勤、腿勤、手勤;能力素质讲“三会”——会协调、会借力、会总结;责任素质讲“三心”——耐心、细心、责任心;集体素质讲“三力”——公信力、向心力、凝聚力。除此之外,刘书记还提到了班干部最大的忌讳:对班级内采用高压政策,对矛盾不进行疏通;过度吹嘘自己;被动应付各种事务;好人思想等等。

DSC_7890

最后,各位班干部畅所欲言,针对自己班级内部的一些情况提出问题积极与三位老师进行交流。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披荆斩棘,扬帆起航——2019届交通运输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专题讲座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