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4:0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家毅 图/李兵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随着18级新生完成入学,开学相关工作陆续开展。919日下午340分,交通运输学院在双福校区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18级新生的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党委书记罗永梅,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专业老师张建旭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17级学生代表陈渝馨到场为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

刘增福书记简单介绍了到场的老师与学院领导后,进行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场,罗书记率先对学院第一批“00后”新生表示欢迎。随后,她介绍了我院的深厚底蕴,表示大家选择交通运输学院的决定毋容置疑是正确的,这里会成为每一位新生挥洒青春,放飞梦想的起点。接着,罗书记就“如何珍惜大学时光”的话题谈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将我院院训“厚德崇学,和谐交通”分四点为新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随后,何院长在简单介绍我院的悠久历史后,着重展现了我院雄厚的教学实力、强势的学科专业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之后,何院长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新生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勇于实践;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等。最后,何院长借我们学校“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交通运输学院的张建旭老师告诫新生不应该在离开父母的身边之后一昧放纵自己,享受生活,应该着眼于未来,好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大学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之后,交通运输学院17级学生代表陈渝馨通过介绍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观念,并着重提到了“端正学习态度”。紧接着,交通运输学院18级新生代表也表达了对于加入交通运输学院的自豪与骄傲,并提出了要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交运人”的未来目标。

最后,全体新生合唱校歌,交通运输学院18级新生的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金秋迎新】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抓好基层建设,共建学生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