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合作交流】临沂大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宗金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8年04月11日 15:25  作者:文/袁晓艳图/贺严楷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410日下午3:00,临沂大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宗金一行来我院进行经验交流,本次会议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副院长任其亮以及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现有师资力量、教学规模及各专业现况。罗书记向赵书记一行介绍到,我院创办于1982年,前身是道路运输管理系,是重庆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的院(系),同时也是学校交通特色的重要支撑。我院现设有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1个、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二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3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个;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管理、汽车服务工程5个本科专业。学院建有1个重庆市重点学科,2个重庆市重点实验室、1个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重庆市“智慧交通”众创空间。学院是“中国物流教学十大创新品牌院校”和“全国运输与物流院校教学示范基地”。教学规模方面,我院现有教职工82人,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23人,博士学位37人。

随后,临沂大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刁述妍介绍他们学院现状。刁院长介绍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升本、自动化、自动化(嵌入式软件外包方向)、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5个本科专业(含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1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430人。学院设有电气工程系、自动化系、轨道交通系和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4个教学单位。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专业教师4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15人。

此外,刁院长认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以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专业是师资力量较为薄弱的一环,希望我院专家教授能够为他们提供专业技术与理论指导。

最后,在任其亮副院长的陪同下,赵书记等人参观了我校智慧交通众创空间实验室、轨道交通车站环控系统仿真实验室、交通运输组织仿真实验室其他重点实验室。本次交流加密了我院与临沂大学联系与沟通,学术交流与共享为今后两校的发展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讲座&沙龙】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雪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