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畅行远】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1:43  作者:文/牛凯 图/蒋尧天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716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交通运输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中的一个亮点,对于扩大学校、学院、学科影响力以及吸引优秀大学生报考研究生等方面作用较为明显。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和交通运输学院共同举办,校研究生院韩西院长、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吴洪明主任、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罗永梅书记、交通运输学院李淑庆副院长、学院党总支刘增福副书记、交通运输学院各学科负责人以及学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研究生院韩西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韩院长就我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输送等做了详细介绍。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而且可以提前熟悉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韩院长亲切地说道。随后,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罗永梅书记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分别从师资配备、教育模式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学院的教育理念与规模。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吴洪明主任就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奖学金设置情况向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交通运输学院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负责人陆百川教授,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导师唐秋生教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负责人何义团教授依次介绍了三个学科的特色、培养模式、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就业形势。

在专家成果分享环节,各学科专业优秀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研究成果,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项目应用实践上,每个导师都有自己独特深刻的理解,从自身经验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给了学员很大的启发与鼓励。

下午,由陈原培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期间,实验室老师仔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仪器及其用途。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设备涵盖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三个专业方向,软、硬件设施兼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研究的优质实践平台。实验室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走进实验室,只有多动手、多参与实践,才能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才能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参观完实验室,在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交流会,会上师生和谐交流,亲密互动,及时答疑解惑。交流会中有同学感慨到:感谢重庆交通大学提供本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交大的老师很温暖,感谢老师给予的关怀,交大的氛围给了我归属感!通过此次夏令营进一步增强了我考研的信心。”

最后,交通运输学院李淑庆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研究生,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到我院的研究生队伍当中,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并且为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奋斗前行,实现目标。

上一条:今日头条:【2017三下乡·实践篇】农村要进步,交通环保要靠住! 下一条:【2017三下乡·走访篇】重交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彭水县普子镇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