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博学睿思】我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09:2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徐彩睿 图/贺严楷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94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就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实施情况,于第一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并邀请了新国线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重庆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立、新国线运输集团副总经理张幼松与新国线运输集团董事毛慧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外,我院党总支书记罗永梅、院长何兆益、邵毅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增福、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坚及相关专业教师以及14级卓越工程师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罗永梅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罗书记介绍了来会嘉宾与人员,对王永立主席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王永立主席等人的履历。随后,何兆益院长就专业课程安排、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的大致的培养情况。伴随着何院长的简要介绍,诸多老师围绕实习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唐秋生教授就一些准备考研的学生指出应当合理分配实习与考研的时间,理清实习所带来的矛盾,同时应注重以小组为单位,以便学习交流;毛超艳老师根据往届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指出当前学生普遍存在数据处理能力偏薄弱的现象,当前培养的重点应是加大对学生的学习能力与执行能力的培养,同时实现岗位对接上的精细化。此外,14届学生代表汤婧根据自己的实习经历,就会议所提出的应用能力不足、时间不充分等问题,提出对岗前培训、岗位细化的相关建议。针对学生的实习培养,王永立主席表示会加紧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多给学生提供实习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给以学生一些实习的专业辅导。

研讨会上除了探讨交通运输专业卓越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王主席就“新国线集团”近况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提出了“建设道路+互联网”相结合的新的公交出行平台,通过对区域城际交通的大力推广,在渝港澳湾区实行“未来巴士”快乐出行,实现交通一体化、经济一体化的目标。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金秋迎新】开学季——交通运输学院迎新活动工作安排培训会 下一条:【信润心声】普及安全教育 关怀学生健康——敲响安全意识的一记警钟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