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出去】长航商社雪佛兰4S店实习感悟

日期:2017年09月08日 09:06  作者:图/文/王一钦 李余娟 康朝钦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2017717日,我作为14级汽车服务专业实习小组的组长王一钦,与另外两位两名小组成员李余娟、康朝钦一同来到长航商社进行暑期带薪实习。在商社人事部叶璇老师的接待下,我们熟悉了工作环境、根据我们自身特长设定了岗位,随后进入紧张的实习阶段。

说明:JUS]}E]OK%0$I9$[R4NNM`K

我被分配到了雪佛兰销售部门做销售顾问。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实习,我感触颇多。首先是严格遵守公司的制度,我们每个人都会负责一辆展车的打理工作,并接受监督组的检查,同时需要随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顾客。在这个星期里我熟悉了展厅里七辆车的参数配置,在师傅的带领下,我大致完成了从介绍、做价、提车、洗车、交车整个交易过程。在这些过程中我领悟到了要做好销售不仅要非常熟悉车子属性,还要以诚待客。

通过实习,我收获了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单独面对顾客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人际交流的重要性,虽然这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这是我独立的开始。李余娟同学是在行政部主要做各部门的考勤记录和核对KPI情况等,她的工作主要是操作表格,这关乎员工的发放工资情况,需要各位谨慎。另一个成员康朝钦同学,被安排到售后服务部,岗位是服务顾问助理,主要学习和观摩接车、打印订单等售后工作。

这次实习让我们感受颇多,有做事的艰辛,也有完成工作的喜悦,更是为以后的工作坚定了信心。我们衷心感谢学校与长航商社给予的这次实习机会,让我们能够提前接触社会,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金秋迎新】金秋九月 喜迎新生——迎新活动送温暖 下一条:【走出去】四公里汽车站实习心得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