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两学一做】与信仰对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日期:2017年09月29日 18:28  作者:文/韩冰洁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通运输学院学生本科第三党支部成员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重庆市大学生“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再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比赛结束后,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被参赛者们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所打动,进行了一场讨论激烈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921日下午5点,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如期而至,回想起之前的演讲比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参赛者们情真意切,发人深省,有的提到了他们的家人,作为共产党员,放弃城市里优越的工作,义无反顾的奔向云南香格里拉支教:有的提到了他们的家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滩死寂的湖水从破旧的垃圾堆变成了人们游玩的公园:有的提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如何让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坚定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理想,成为一个重中之重的战略课题。遵循从党政领导、团的干部到青年骨干,从青年骨干到普通青年的路径,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入广大青年心中。为此,党支部成立了宣传小组,为了落实“两学一做”中学习系列讲话的内容,我们向交通运输学院的各班集体上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视频、书刊以及文件,供同学们学习。

最后张桥老师总结说:“我们生活会9月的主题之一就是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大家这次观看‘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比赛之后一定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敬仰,我们要先学一步,再学深一层,坚决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安排课程、设计活动,突出一个‘实’字,保证了实效”。”

上一条:交大教授主动为重庆交通建设“三年会战”提供决策咨询 下一条:【畅行远】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交通运输学院博文团总支组织参观校史馆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