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加入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日期:2017年10月09日 10:4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以“携手创新,跨界融合,智联未来,引领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成果发布会”于2017年9月29日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隆重举办。

联盟由国内外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产业相关的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单位共同发起,是以车联网为手段、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和发展的创新型非营利性组织。联盟在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重庆市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开展工作,通过政产学研用金紧密合作,集成智能交通的人才、技术、项目和市场资源,以创新平台驱动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引领和提升智慧交通和智慧出行。

我校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何院长参加授牌仪式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作为联盟副理事长,代表我校参加了联盟授牌仪式。大会期间,何院长与业界各类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智慧交通车联网行业政府部门、知名高校、研发机构和应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必将助力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联盟授牌仪式合影

蔡晓禹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蔡晓禹教授带领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发表了“基于高空视频的交通检测技术及应用研究”主题演讲,并简要汇报了“交通行为与网络运行”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会后,与行业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增进了了解与合作。

蔡晓禹教授演讲现场

联盟背景介绍

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于2016年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重庆中交通信、浪潮集团、亿阳信通、安诚财产保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筹建。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同意正式成立。联盟在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担任理事长单位,围绕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广泛联合交通、信息、通信、汽车、保险、金融、旅游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属于非营利性组织。

联盟成员单位,已70余家,其中主要成员单位2016年营收超1.9万亿,净利润达3092亿元,服务覆盖全国超8亿用户,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相关新技术、新产品专利8000余项,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领域。

联盟的宗旨和任务是紧密团结成员单位,广泛发展新成员,跨界融合,携手创新,服务及引领产业发展。集中权威专家、平台、全国性产业资源,促进产、学、研、政、经、用的联动效应,还将更加紧密成员单位,共同攻关关键技术研究和突破、联合申请承担重点示范项目、联合推动国际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等工作,为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在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产业应用规模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联盟落户南岸区国家车联网产业(重庆)基地,重庆中交通信作为基地重点引进企业及联盟具体执行单位,将围绕服务智慧交通、打造车联网全能产业链的战略目标,推动联盟发展,发挥联盟作用,服务南岸区智慧交通建设,服务广阳湾智慧小镇的建设,孵化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诞生更多创新的商业模式,助力南岸区打造国家级车联网产业高地;同时,充分依托产学研纽带,加强与其他区域及领域跨界协同,形成车联网全能产业链,共赢发展。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讲座】智慧公路关键技术及指标体系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举办“交通规划、设计、制造及施工”专场招聘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