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上游新闻】“一张面容,两份梦想”—双胞胎姐妹的大学梦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10:2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何天倩 图/何蕾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从鱼丽声,从青从争。2017级新生报道至今,她们无疑是重庆交通大学中最独特的风景线——拥有近乎同一张面容的姐妹俩,竟然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学院的同一个专业!姐姐李明鲡就读于交通运输学院交运类八班的,妹妹李明静则在交通运输学院交运类七班。有着近乎同一个面容的姐妹俩,性格却如同她们的名字一样一静一动。姐姐明鲡活泼幽默,十分健谈;妹妹明静则含蓄内敛,从开学到现在已近一个月的时间,姐妹俩的大学生活也如她们所愿,美好的展开了。

选择重庆交通大学的原因?

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姐姐明鲡当被问及为何选择重交读书时说到。姐妹俩的姑姑就是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的,这一点让两姐妹有了一定的亲切感,姐姐还说到因为自己比较喜欢物理,所以选择重庆交通大学无论是从自己高考分数出发考虑还是从专业性质上衡量都很适合自己,妹妹也谈到了父母对专业朝阳性的考究,因此最终就选择了重庆交通大学。

进入交通运输学院,对专业的印象跟预期一样吗?

“毕竟重庆道路交通这么拥堵,肯定有我们的饭吃。”姐姐李明鲡这样打趣道。她继续谈到,对交通运输的发展前景还是很看好的,对自己的选择也很有信心,至于是否达到预期也取决于自己。妹妹李明静则表示,未进入大学前,对这个专业的了解侧重于它的发展前景,而进入大学后,关注的则是自己该怎么做。之前已经了解到这个专业的状况,现在要做的是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开学到现在的变化?

“学习上,发现学习时间相对自由了,不像高中那样有人督促你学习,高中类似题海战术等学习方法也不再适合大学的学习了。而且,很多高中的冷门知识到了大学变得重要起来。”姐妹俩也积极适应变化,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虽然不住一个寝室,姐妹俩还是会相约去图书馆学习。

在生活上,姐妹俩发现自由的时间多了起来,除了学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为了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丰富、充实,姐妹俩还一起加入了网球社及学院学生会。妹妹说,在开学这段时间作为新生的她们比较悠闲,她常常会和姐姐相约去校园四处逛逛,李子湖畔风景总是让人心旷神怡。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心态上的变化。对她们来说,大学之前,想的东西比较局限,只关心成绩和分数。而现在,要考虑的东西很多。身份的转变带来的是责任的清晰认知,从父母的孩子变成更独立的成年人。自己也该好好做好个人规划,想想要如何去提升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虽然具体每个阶段要怎么做还没想好,但大致的方向算是有了。姐妹俩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深造,读研考博都是在计划之中的。

一张面容,两份梦想,姐妹俩有着共同的期盼,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中不畏苦难,不惧挑战,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一步一步的完成未来的规划。正如她们所说,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因为每一天都很新鲜,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一张面容,两份梦想”—双胞胎姐妹的大学梦-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http://www.cqcb.com/dyh/school/dyh948/2017-10-11/512694_pc.html

 

上一条:【博学睿思】教学公开课,蔡晓禹教授45分钟浅谈“车联网”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学术讲座】智慧公路关键技术及指标体系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