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暨2017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创佳绩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0:35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何兆益、杨亚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7 1210-12日,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暨2017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交通运输学院何兆益院长、邵毅明、杨亚 、马庆禄、邓天民老师组队参赛。

大赛经交通运输部批准,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政府联合主办,由“金溢杯·创新大赛”“千方杯·创业大赛”“紫光杯·创客大赛”三大专业赛事组成。其中,创客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高等院校,尤其是开设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以及智慧交通等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以培养未来既懂交通运输工程又懂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为方向,由在校大学生自愿组队,提出交通运输领域创意项目的比赛。自728日启动以来,有1220个项目、近4000家企业、63所大学团队参赛,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10多所“双一流”高校。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71214125625.jpg

经过前期校内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我校共有13个项目通过“紫光杯·创客大赛”初选晋级复赛。经复赛评审,“互联网+时代废旧车辆处理新模式”、“防快速倾覆气囊”和“智慧集装箱转运车”等3个项目从全国2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通过参赛团队路演、专家提问、选手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我校3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全部获得三等奖,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此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840836938\Image\C2C\E7337AE9F3712E983DE1F50AC02001B3.jpg

本届大赛除了延续往届客运、物流、航运、水运、轨道交通、停车、修车、学车、车联网、公路建设、出行与拯救、交通支付、交通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10几个方面50多个细分领域,还出现了ADAS与无人驾驶、物联网等引领交通未来的新科技、黑科技晋级总决赛的优秀项目中既有面向交通基建、客运、航运等传统交通运输领域的转型升级探索,也有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车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大赛平台示范推广效应日益凸显,互联网与行业融合向更广更深拓展。

此外,应本次主委会邀请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做了“产学研协同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报告,我校交通工程专业学生戴黎同学获2017年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新国线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特等奖,交通运输专业学生王菁同学的论文“长途道路客运接驳运输接驳点客源配置优化方案”获2017年 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 “新国线优秀论文”二等奖。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5CF643BF11BE6FB9D01CBDCC6A24E9A.jpg

近年来,交通运输学院鼓励学生科技创新和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支持教师加强创新创业指导,认真组织优势团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初步形成了积极参赛、积极指导、积极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上一条:共谋学院发展—交通运输学院党外各界人士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