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0:2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蒲泓洁 图/熊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为继续加强山地城市交通重点实验室机构制度建设、研究方向凝炼、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继续提升科研水平和行业服务能力。1224日,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明德楼310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共同探讨引导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发展。此次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2785b1c86a84e50c.jpg

会议开始,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并介绍到场的专家教授,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何院长就学院的发展与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描述。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5b4840b08040626d.jpg

随后,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为到场专家教授以及出席单位代表讲解了学科建设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模与培养模式,并对学院以及学校在全国的发展地位和发展目标进行了阐述。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6abfd33fc0000c91.jpg

简晓春教授在如何填写申报一级学科与申报博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应当注重质而不应过度注重量。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274721e1bd6eb83c.jpg

蔡晓禹教授就山地城市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整体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事宜作了汇报,并从实验室总体现象以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从团队到项目,从方向到技术,从大数据和机遇做了详细汇报。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296100f6a0df6640.jpg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首席专家韩直针对从引进人才到项目具体化以及教学服务和一级学科建设指标方面提出了建议,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表示应当突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本身,立足重庆,突出特色;整合力量,协同发展;设列重点,各个突破;大数据分享用于科研!并表示对重庆这个山地城市的交通规划,对我们学院的学科建设,充满信心!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1621bdb5c85ad17e.jpg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总工李关寿从目标和指向提出建议,指出目标要清晰,对于国家的考核指标要清晰,有奖有罚,激励机制也要建立起来,大家都要动起来,才能不掉队!同时也强调人才的引进的重要性,团队建设,团队氛围,合作单位都要建立起来,加上合作,才能更好的发展,除交通规划,安全交通外,绿色交通方向研究也要加强。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1a7ee1f96b6f5008.jpg

邵毅明教授表示应当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物流中心等,我们校方希望与企业合作,结合国家政策,积极的投入交通改革队伍中。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74dc1d11af87344c.jpg

专家谢飞从交通智能化、网联化以及宏观和微观的融合方面提出建议,并且表示有意愿与我校合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专家张继先指出,我们要把动静弄大,要切实用好大数据,也要做法律法规相关方面的充分了解。

说明:C:\Users\PHJ\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662491\FileRecv\MobileFile\null-3f009b7cc6209c19.jpg

最后何兆益院长总结各位嘉宾的发言,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未来师资建设与发展方向等做了总结,并且强调一定要做出特色,积极参与到进各个项目中去,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

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实验室简介:

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实验室(Chongqing KeyLab of Traffic System & Safety in Mountain Cities)是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三家单位联合共建的重庆市科委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山地实验室)。山地实验室立足重庆,服务全国,突出山地城市交通特色,以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提供科技支撑。山地实验室设立了四个研究方向:交通系统基础理论与技术、交通系统智能管控理论与技术、交通安全保障理论与技术、交通事故再现理论与技术。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唐小勇博士后出站考核会议顺利进行 下一条:菁华交运,光熠新辉——交通运输学院第三届“畅行远”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7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