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两学一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摘要

日期:2018年01月03日 20:54  作者: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为推动全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1228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现将11个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摘要公示如下: 

教工一支部:

严格按照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学习内容安排等开展支部的学习教育,支部特色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党课、专题讨论、实地学习等多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认证总结归档相关材料,建立了支部“两学一做”材料库。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支部组织建设及党员的组织纪律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 支部党员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不足;

3. 支部委员会党的理论知识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

整改措施:

1.严肃纪律要求;

2.扩展沟通交流渠道;

3.加强理论学习。

教工二支部:

1.组织党员集中或分散观看党的十九大开、闭幕式电视直播。

2.教工3个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3.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

4.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着重加强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收缴党费。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支部活动形式还比较单一,活动的吸引力还不足。

2.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还不是很理想。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2.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3.认真学习兄弟学校和兄弟院系在教工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教工三支部:

1、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知识、十九大会议精神18次,其中主题党日4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强化党性修养,高标准要求,认真履行职责。

2、积极提升党员素质能力,支部委员自觉强化党员性修养,强化学习意识,落实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

3、坚持党建工作有计划,办公室党员同志以大局为重,服务意识强。

4、实验中心党员同志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实验管理工作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党员政治学习与联系实际方面还不够紧密,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仍需提高。

2、教学、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意识和水平不够。

3、支委学习与思考不够深入,整体战斗力有待提高。

整改措施

1、加强本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学习力度。

2、继续提升各自本职工作能力,切实为学院的各项教学、管理等工作做好服务。

3、强化全体支委政治素养,坚持理论学习,利用好各类学习机会。

本科生一支部:

支部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4次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多次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支部要求每个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了“考研交流会”、“一三五学业帮扶”、“交科赛经验交流”等活动。支部按期落实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进行思想政治建设;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员党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材料规范化程度不够,记录有待进一步完善。

3.个别党员的工作作风、政治觉悟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

1.定期讨论近期时事及工作安排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2. 201712月成立党务工作小组,负责事务管理。

3.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建设活动,高要求、不随性。

本科生二支部:

1.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和党日主题活动都要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每次都选一个主题来讨论。支部一直坚持学习党章和习近平的讲话,同时落实在“做”上面,做一个合格党员,在支部会上查摆党员和支部的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

2.我们支部在每次的组织生活会上都及时传达学校的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通过晚点名,开主题班会,QQ群,微信群,看红色电影等等各种形式,宣传我党的方针政策,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入党功利性的甄别问题。

2.党的理论知识薄弱问题。

整改措施

1.加强党员纪律,加强党员的党性。

2.党日活动来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

本科生三支部:

1.支部积极学习学校关于学习十九大系列精神的相关文件,制作了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专刊。同时把十九大精神结合到“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当中去,积极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2.结合“三会一课”,将“两学一做”相关要求真正落到每个党员学习的实处、细节。以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为抓手,双管齐下,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勇挑重担的学生先锋党员队伍。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支部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仍待深入开展落实。

2. 支部组织生活文化氛围不够浓厚,形式不够多样

3.“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仍需强化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力度有所减弱。

4.支部取得的成绩还不够优秀。

整改措施

1. 明确目标。明确当前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作为。

2. 重在行动。切实结合上级要求和支部实际情况,从各方面进行落实改进。

3. 成效检验。力争在一年的时间里将支部打造成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实践型队伍,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四支部:

1、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通过小组讨论、自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活动、组织观看《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红色影片、阅读《毛泽东语录》等党日活动;

2、认真落实了学校的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同志先后主持了“交科赛经验交流会”、“专业交流会”、“师生交流会”等。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观念不够强,理论素养不够高;

2、工作面积不够广,创新意识不够强;

3、专业知识欠扎实,专业素养不够高。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并把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到工作中去。 

2、坚持为学习和工作困难的学生服务,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

3、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将知识应用于实际,提高专业素养。

研究生一支部:

1.支部在主题党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支部召开以“常态学习,防微杜渐”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编写新闻稿发布在学院网站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将文字与照片相结合进行记录;

3.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费收缴记录,及时进行12371平台的维护与更新;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提高;

2.支部党员组织纪律性有待加强;

3.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缺少交流讨论。

整改措施

1.长期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2.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长期坚持。

3.结合毕业生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党员交流,分享找工作的经验与技巧,长期坚持。

研究生二支部:

1.学习宣传贯彻学院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部署安排。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

3.加强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合理安排使用党建工作经费。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模式了解不透彻,准备不充分。

2.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单一,不能完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能满足成员的需要。

3.学生党组织政治生活建设不够完善,未能充分发挥其对思想建设的正面引导力。

整改措施

1.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拓展学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的功能,创新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了解新形势下的当今工作模式。

4.继续强调支部纪律问题。

研究生三支部:

1、支部召开“观影十九大,学习新发展”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支部每两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月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小组、支委会及党支部会议,进行计划总结;

3、支部采集党支部每位成员信息,定期维护12371平台;每月定期收取支部党员党费,并做好记录;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完成支部手册撰写工作。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生党员纪律性还有待提高,时有党员请假现象出现;

2、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内容不够丰富多彩,不能够完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3、学生党员学习效率和积极性不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

整改措施

1、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促进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

2、党组织生活在开展学习党的重要指示和重要精神的同时,开展趣味性强的活动;

3、学生党员需担任好学生这一角色,不能翘课作弊。

研究生四支部:

1.在十九大召开当天学院组织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支委参加了十九大代表周水兴教授的宣传报告;支部代表参加了唐伯明校长在学院十九大宣讲报告。

2.支部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前,支委尽心讨论安排学习的内容,争取大多数党员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在学生中能够起到带头模仿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1.新支部,班子需要加强理论学习;

2.组织生活内容不够丰富,缺乏吸引力;

3.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措施

1.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2.加强与支部全体党员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努力思考支部的发展方向。 

3.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处级干部暨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两学一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