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赴国外高校洽谈合作交流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7:4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110-15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一行籍参加第97TRB会议之际,对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Akron)和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Universityof Nevada, Reno)两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与外方院校就加强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3+2”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完成了各项出访任务。

 

       111日至112日,团队成员访问了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并与阿克伦大学终身教授、美联邦直属俄亥俄州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易平教授,商讨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包括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等主要议题,参观了交通信号控制实验室,听取了易平教授团队的学术报告,深入了解目前交通控制最新的研究研究方向与成果。

113日至115日,团队成员访问了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在该校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及系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尺度路基路面结构与材料实验室、交通工程实验室。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导、先进交通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田宗忠教授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工程类相关专业学生在美进行毕业实训及毕业论文等项目开展进行了商议,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重庆交通大学与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联合开展交通工程类专业“3+2”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会谈后,在田宗忠教授的陪同下,团队一行听取了该校交通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问候了目前正在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学习的研究生、博士生及相关教师。

 

 

相关介绍:

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建立于1870年,是面向俄亥俄州北部地区而建的一所公众研究性大学,被评为最好的中西部大学。我校兼职教授、巴渝学者,易平教授是我校是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终身教授、美联邦直属俄亥俄州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旅美交通学会主席并被聘为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创新技术研究计划智能交通专家。易平教授长期从事道路交通网络优化、交通信号智能控制、先进智能交通传感器研发及区域交通控制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国际交通学界顶级期刊Journalof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TRB)上针对区域交通控制、交通信号控制算法、交通网络规划、交通信息检测与控制等领域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多次主持国际会议并编辑论文集,获得了ITSITEASHE等众多学术组织成员资格。

 

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是一所历史非常悠久的综合院校。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始建于1874年,是由内华达州政府拨给的公用土地。田宗忠教授为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导、先进交通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国家道路合作研究项目“HCM2010参数设置、美国联邦公路局技术监督委员会、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交通信号系统分委会成员。现任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美国交通工程师协会(InstituteofTransportation EngineersITE)、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Research BoardTRB)、美国智能运输系统协会(IntelligentTransportation Systems of AmericaITS-America)、世界交通研究协会(World Conference onTransport ResearchSocietyWCTRS, SIG 15)、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hineseOverseas TransportationAssociationCOTA)等国际学术团体成员;同时担任交通运输研究国际会议(ICTTS)组委会副主席、《Transportation ResearchPart A》、《TransportationResearchPart B》仲裁委员会成员、交通类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ResearchBoard》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质量委员会总审稿人。

上一条:东南大学程琳教授赴交通运输学院指导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下一条: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参加美国第97届TRB年会并组织全球人才招聘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