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调研丰都客运站 共享智慧新时代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5:3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文/张吉鑫 图/钟鑫锐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发扬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丰都交通运输行业建设,重庆交通大学交运学院“智慧交通”社会实践服务队于2018715日走访调研了渝运集团丰都运输有限公司汽车客运站。

客运站货运科陈科长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客运站,并对客运站管理平台进行了介绍,队友们了解到丰都汽车客运站是丰都县最大的、较早采用先进现代化智慧管理系统的综合性较强的汽车客运站,其客运班线遍及县境内及全国多个省份区域。

陈科长介绍汽车客运站整体情况

当了解到该客运站利用自身优势成立了物流分公司后,队员们和陈科长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队员潘国庆提出的“客运站如何结合互联网优势搭建智慧物流平台”,陈科长表示,公司早于2003年就已经接入交运集团客运快递平台,随着平台不断的发展完善,该平台具备整合资源,实现快递高效集约化配载的能力,能够通过先进技术最大限度缩短物流中间环节,最终降低运输成本。

陈科长介绍快递平台系统

随后,队员们根据专业所学,就客运站的交通组织渠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建议加强客运站出入口交通控制和管理,对必要节点路段和交叉口进行优化,以提高其通行能力;建议在客运站周围设置人行护栏,避免人流与车流之间的相互干扰;建议设置更多醒目的交通指引标志及停车诱导标志来提高行车安全。

本次丰都汽车客运站的调研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专业优势,队员们也都觉得本次实践对往后的学习和研究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新时代下,队员们统一认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既是挑战,也是我们交运人更大的机遇。

双方合影留恋

链接:http://www.cqcb.com/dyh/school/dyh948/2018-07-17/966047_pc.html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爱心成就梦想 我们与你同行 下一条:【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美丽新农村,绿色新生活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