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6:01  作者: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全体学生: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将于20195月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将于201811启动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校内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队伍为交通运输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和最多1名研究生组成。

二、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8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之后立项,2019518日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三、参赛方式:

1.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学校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2. 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3. 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至少应有一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4. 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5. 鼓励参赛项目与学校相关老师的科研训练项目相结合。

四、报名时间:

2018116日—20181226

五、报名方式

各参赛小组请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1)、作品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cqjtu. it@qq. com命名为“××学院××专业××队长姓名,例如“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张旺”,纸质档材料请于122614:3017:30交至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05室(双福校区纸质材料收取地点另行通知)。

六、时间安排

1. 2018122617:30前:提交报名表和作品申报书。

2. 201931日:提交作品说明书(第四届作品说明文档格式要求见附件3)。作品说明书的命名格式:“××学院+作品名称+队长姓名,例如“交通运输学院+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车辆进出管理系统+周进”。除首页之外,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院名称、教师和队员姓名有关的信息。电子版发至邮箱:cqjtu. it@qq. com;纸质材料交至: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05室(双福校区纸质材料收取地点另行通知)。 

3. 201938日:初赛。专家组根据申报材料,评审出22件作品参加复赛。

4. 2019315日:复赛。采取现场答辩、评审方式。评审出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参赛作品,具体名额以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组委会最终通知为准。

4. 2019320日:完成推荐参加国赛作品的上报工作。

5. 20194月中旬: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组委会评选并确定最终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名单。

6. 20195月:参加全国决赛。

注:如果全国赛事组委会有相关时间节点调整,校内赛组委会会在“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2019QQ群中及时通知。

七、奖项设置:

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校内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0项。根据作品总体质量,一等奖可空缺或者减少名额。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62782950

E-mailcqjtu. it@qq. com

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2019QQ群:329315005

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官网 IMG_256http://itsc.cqjtu.edu.cn/ ,大赛章程、方案、参赛手册等请在网站进行查询。

 

                                                                     交通运输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宋飞等一行到交通运输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4位教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