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爝火不熄,代代相传——“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七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5:3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弛 图/田双博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22日晚6:00,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七在A01 104教室展开。为了让大二的同学更加了解专业方向,对未来有更加合理的规划,赵天宇、吕亮两位研究生学长应邀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大二同学进行演讲与答疑。

 

-39e79b701a06e6ed.jpg

 

首先,赵天宇学长讲到了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与学习。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列举了他的大学时期在外联部、办公室、新闻社、宣传部等做学生工作的经历,并说明这些学生工作对于自身能力的增长与日后考研或工作带来的益处。关于学业,学长主要谈了奖学金、学科竞赛等方面。之后,学长对同学们讲了他入党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对入党有了直观了解。之后,学长着重讲了同学们关心的工作与考研问题。学长将设控专业日后可以选择的工作方向与大致单位做了列举,且逐个阐明其优劣,让同学们对此有一个更直观的认知。考研方面,学长讲解了包括考试科目、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复习安排等在内的诸多项目,并通过回顾自身考研经历,总结不足与遗憾之处来激励同学们好好把握,争取考上理想的院校。

 

图2.JPG

 

随后,吕亮学长就大学时期的各类竞赛做了发言。他强调了竞赛具有锻炼能力、考研加分、开拓视野等作用。接着,他就竞赛的种类进行细分,并逐一分析了所需能力与对应加分值。在回答“我们现在能做什么”这个问题时,学长回顾了他的参赛经验,讲述了与老师交流的必要性,并通过展示成果短片,获奖证书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图1.JPG

 

在最后,赵天宇学长和吕亮学长向同学们寄语,祝愿每一位同学在大学找到自己的方向,追逐自己的梦想,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做好选择 追求卓越――“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八 下一条:拼搏奋斗,立志笃行 ——“党员先锋,耀动未来”系列活动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