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演进中的城市交通——你不知道的非首都功能疏解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4:5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舒代帅 图/陈妍君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1128日上午10点,我校70级校友、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李晓松研究员来到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作了主题为“演进中的城市交通——你不知道的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

 

 

李晓松研究员从首都北京的城市交通出发,对其现状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指出了城市交通的通病——拥堵问题,并提出了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方案。接着,她以世界其他城市的交通现状为例,对人类能否走出城市困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她还以日本东京密集的城市交通网路为例,对东京的城市交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比了东京与北京的城市交通发展历史。最后,李晓松研究员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中国特色的城市化发展道路。

 

 

报告尾声,李晓松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要有韧劲,不怕吃苦,努力学习专业课,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学习、工作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成长要积极向上,不言放弃。

 

 

主讲人简介:李晓松研究员,我校70级校友,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常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理事,北京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四川省交通厅航务管理局合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绿色交通服务指标与自动驾驶公路曲线设计思路学术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