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今日头条:【2017交运三下乡·实践篇】用知识的力量传递爱的温暖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1:18  作者:文/封益超 甘罗 图/熊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一、二、三,坐整齐”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彭水县普子镇石坝子村村委会的周围,村委会的教室里坐满了一群渴望知识的孩子,他们用真挚的目光,望着我们“交运先锋”队的队员们…… 

715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交运先锋”三下乡服务团队在石坝子村蹇书记等村干部的组织带领和村民儿童的积极参与下,拉开了为期两天的“四点半课堂”序幕。活动第一天,“交运先锋”队的队员们采取“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并存的活动。首先,由队员袁盛铭给孩子们带来“记忆宫殿”的学习记忆法,教会孩子们如何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记得牢固,聪明的孩子们很快就学以致用,掌握了学习记忆方法。随后,队员李月给孩子们讲解基础的学生行为准则、知识竞赛、游戏等益智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扩大他们的视野。最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716日下午,活动第二天,服务团以“课业辅导”为主线,引导孩子们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为目的,为当地的中小学生们开展了学业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孩子们检查错题、解答暑期作业难题、引导规划暑期生活、预习今后的学习内容。中午服务团队早早来到村委会的教室,村里的孩子们纷至沓来。活动从下午14时许正式开始,服务团的队员们对其分组辅导,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解答问题,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那认真的小眼神儿感动了服务团的队员们。

 

随后,孩子们在队员李月的带领下通过画画的形式,来构想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虽然孩子们的信笔涂鸦显得那般的幼稚,但所表达出想要学习的情感却是那么的强烈。在活动尾声,队员们教授孩子们歌曲《青春修炼手册》,送给孩子们礼品,并对两天来表现优异的孩子进行奖励。随着歌声“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的响起,全场的孩子们和队员们一起用激情演绎了这首友谊之歌,缓缓地落下了我们这次“四点半课堂”的帷幕。

 

 

两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孩子们感激的话语“袁老师、李老师,谢谢你们!”似乎还回荡在队员们的耳旁,“交运先锋队”的队员们背着沉重的行囊,离开普子镇石坝子村委会的教室。留下的是美好回忆,带走的是不舍情绪,今日的离别是明日重逢的开始,孩子们好好加油吧,真挚的祝愿你们有个美好的明天。

 

 

今日头条:http://www.365yg.com/item/6443713783549395469/?iid=12328451260&app=news_article&tt_from=mobile_qq&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上一条:【交运三下乡•调研篇】还自然一抹绿,守农户一份益——“交运先锋”队深入农户感受“脱贫攻坚”的利与艰 下一条:【2017交运三下乡•实践篇】科普宣讲,乡邻受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