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7三下乡】彭水日报:重庆交通大学赴彭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

日期:2017年07月26日 12:52  作者: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月)714日至19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运先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结合学院自身优势,依托专业平台,在普子镇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三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通过走访、参观、调研等方式切实感受了普子镇石坝子村的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对普子镇的百姓进行了交通劝导,开展了环保教育、科学宣讲、参观县公安局调度中心等活动。并在普子镇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服务团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四点半课堂和科普宣讲活动,以课业辅导为主线,为当地的中小学生们进行了学业辅导,用学习记忆法教会孩子们如何将学到的知识记得牢固;用知识竞赛、游戏等益智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解答问题,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肯定。除此之外,还有趣味绘画、歌曲教唱等课余环节,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个课堂。  

   服务团队还对当地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了当地退耕还林经果林股份制管理、生猪养殖业、生蔬基地建设、红薯种植加工业等多项脱贫致富措施。  

   718日下午,团队一行结合重庆交通大学智慧交通众创空间来到县公安局,实地参观县公安局指挥控制中心和交巡警指挥控制中心,结合队员们的专业背景开展了积极有益的讨论和学习。

   “把我们的知识带到山里,把山里的故事印进我们心里。”“交运先锋团队成员在离开彭水时说,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中国彭水网链接:http://www.cqps.gov.cn/ps_content/2017-07/25/content_4363747.htm

彭水日报链接:http://www.cqps.gov.cn/psrb.htm

上一条:【信润心声】亲身走访送关怀 温情嘱托寄期望---我院领导温情走访企业慰问实习生 下一条:【2017交运三下乡】 智慧交通,众创空间——走进彭水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