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博学睿思】拨开迷雾,不再迷茫——老师为新生讲解学籍管理规定与专业讲解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1:0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何天倩、耿璇 图/雷长虹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为引导新生更好、更快地理解学校相关制度,加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2017911日,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增福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为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在A01教学楼进行了学籍管理规定与专业相关知识的讲解。

首先是为新生们讲解学籍管理规定,老师们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项规定的种种细节。刘增福书记负责的是交运类1-3班的同学,他对学籍信息统计、弹性学习年限、选修与选课以及休学退学等几方面的内容做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并告诫大家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进步。同学们也是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的用笔记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后是各个专业的负责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各专业的讲解。他们主要是为新生们讲解了专业的现状、本专业所需的知识技能、发展前景、办学历史、考研方向等方面。专业讲解会作为新生们接触专业的第一步,有效的帮助他们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负责介绍交通管理专业的蒋军老师说, 新生刚入学,对自己的专业大多是一知半解,通过对专业的介绍,能引领他们明确未来的方向,早早的规划大学四年。 经过各专业负责人的倾心讲解, 2017 级新生的学习之路也将就此拉开序幕。

 


学籍管理规定讲解与专业介绍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老师的介绍,我又加深了对我的专业的了解,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希望我的大学四年能够过得精彩,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交管 2 班的杜佳欣同学说到。

 

 

上一条:【金秋迎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金秋迎新】千里送学,家长的殷切寄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