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0:14  作者:蔡春丽  编辑:张立媛  审核:何兆益  点击:[]

2018年1月4日至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全国相关高校及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实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欢迎国内外交通工程教育工作专家学者齐聚冰雪城市哈尔滨。然后,进行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由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浙江大学王殿海教授等国内知名交通专家主持,会议总结了2017年分教指委工作,讨论制定了2018年工作计划,并就“互联网+”背景下交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道路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进行探讨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彭博副教授、张建旭副教授、蔡春丽博士3人参加了该会议。我校参会人员针对“互联网+”背景下交通工程学科与专业的发展建设、实验室规划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训、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参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建旭副教授就《道路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的适用对象、申报条件、基本要求等发表了独到而精彩的观点;彭博副教授分享了“互联网+”背景下交通工程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与各兄弟院校的交通工程教育研究专家针对教育教学改革、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于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和“交通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参加美国第97届TRB年会并组织全球人才招聘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17千方杯·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